close

補上廠商在VW的回文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153780-last.html

補上廠商資訊:

http://dssky.wordpress.com/

http://www.wretch.cc/blog/Omylove

婚攝:LANDY

======================================================

在婚禮倒數5天決定換婚攝後
又開始回到不停看婚攝作品的日子
因為時間越來越急迫
原本單場希望1萬以內的預算也顧不得了
只希望能找到喜歡的婚攝
原先訂結婚的婚攝都是在ptt上徵求
這次想說換到vw上徵求試試

我覺得vw的平台設計對於新人來說似乎比較省事
ptt上需要花比較多時間整理雪片般的推薦信
vw上po出徵求文   有意願的廠商就會自動留言

婚禮倒數3天
在20多個婚攝自薦下決定dream style工作室
最初的接洽過程超有熱忱(接洽人:林小姐  以下簡稱林s)
晚上10點多還主動電話聯繫
由於我們的時間非常急迫  就算已經下班還是希望能趕快處理好
(是不是揪感心啊~~~~~~~但現在回頭看一切只是要我們趕快付錢的手段)
當天我們就付訂+簽約
這次學乖了  付訂前有向林s詢問詳細拍攝時間
還特別詢問是否有任何需加收超時費的情況
林s回覆拍攝時間11:30-21:20

因新秘10:00就會到我家  希望提早到11:00開拍  我可以加付超時費
但林s一直跟我說素顏沒什麼好拍  頂多拍個1.2張
後來我就放棄沒繼續要求11:00開拍

婚禮倒數2天
接著我向林s詢問婚攝的聯絡電話(溝通拍照風格 時間 地點)
林s也說他們的做法是由工作室負責聯繫  不會由新人和婚攝直接聯絡
林s要我將風格 時間 地點mail給她  她會交給攝影師
整個接洽過程林s感覺算積極  我想這樣應該沒問題了

婚禮當天
11:30  遲遲沒聽到家人跟我說婚攝到了(此時我都已經開始弄髮型)
       打電話問老公林s或婚攝是否有打電話給他
       我開始慌了  馬上打開nb上網找工作室電話

12:20  將近一小時我不停地撥林s或網頁上其他聯絡電話
       終於聯絡到林s(聽起來好像在超商買東西)
       一開始她還很開心跟我say hello  我已經很想砍人
       請林s馬上了解狀況/聯絡婚攝

==============接下來  都是我主動打電話給林s====================

12:30  老公打電話說已經下交流道 10分鐘後就到我家了
       我繼續詢問林s到底是怎麼回事  並且要她直接給我婚攝電話
       我要自己跟她聯絡
       聯絡完婚攝  她人竟然在新竹  最快要1hr才能到我家
       心都涼了  那我的闖關遊戲大概也都不用拍了
       唉  只能請她以最快速度趕來

12:50  我又打電話給林s  希望她稍微說明到底發生什麼事?!
       她竟然回我"發生這種事  我也覺得很好笑"
       這句話真的讓我很想掛她電話  我已經快氣哭了  怎麼笑的出來
       先前我有問過婚攝當天若不能來有可支援的婚攝嗎?
       當初都說沒問題  發生問題時才說支援也來不及啊
       還問我想怎麼樣!!??
       再來還提出建議說:那不然出嫁那段不要拍  婚攝直接到男方家等
       這是專業工作室會提出的建議嗎?!
       拜別父母 蓋頭紗這些我能重新來嗎
       這時對這家dream style失望透了  我也不想再跟她說下去
       只請她再打電話請婚攝盡量趕

14:30  婚攝終於到了  一看到她  她也沒跟我們道歉
       我們只能盡量克制怒氣  畢竟接下來都得靠她
       不過真的笑不出來就是了
       也從她到我家開始就不停地提醒我們宴客後遊覽車不要忘記算她一份
       她不只提醒我  一看到我的姐妹也一直跟她們說
       最起碼問了2.30次  冏
       更扯的就在她上了遊覽車之後
       租遊覽車主要是路程較長  又是晚宴  怕長輩太累
       當然就以長輩方便的地點為主(桃園/中壢)
       我們也向林s說明只會載婚攝回桃園
       哪知她竟然自己去跟司機說載她下新竹交流道
       繞過去她家只要30分鐘
       最終只放她在新竹交流道
       她憑什麼主動要求  要我家一堆人陪著她繞
       這家工作室不只是聯絡人很糟糕
       甚至攝影師怎麼都這麼的"無理"

婚宴結束後  我一直交代老公任何要求都以拿到照片為主
我們提出先看檔案再談賠償及付尾款
(他們的尾款是婚宴後三天內付清)
他們倒是處理的蠻快
大約1星期就將所有電子檔先讓我們看且提出折價4500作為賠償
看完電子檔又是一陣火@@  總數只有619張 (合約寫明最低張數650張)
向林s反應張數太少+迎娶到男方家後
所有在男方家的親戚全都沒拍到
但林s的反應又再次令人失望
先推拖說以他們的收費這樣的張數很合理
其他婚攝收費更高也不見得給的張數比較多
又解釋說男方家親戚沒拍到可能是攝影師太緊張
這又是什麼奇怪的理由???
接著又放大絕說:那不然全額退費  當作沒這場交易
唉  這種婚攝工作室真的有專業度嗎?
不把新人的婚禮當一回事嗎?
對他們來說這只是一次交易
但對我們來說是一輩子一次的婚禮
所以他們的放大絕成功了
按他們提出的賠償我們把尾款付清
最終在林s承諾的交件時間delay了一星期後收到了照片
(delay是因為他們自動加送一本迷你相片書 老實說質感很差有種俗氣感)

婚宴結束後  真的覺得準備婚宴就像是在賭博
運氣好  找到好的廠商能讓婚禮順利結束
運氣差  事後再談什麼補償  也補不回缺憾


最終衷心感謝同學及她男友(臨時婚攝)的幫忙
從闖關遊戲  一直到宴客結束
我的臨時婚攝皓哥都有幫我拍到
(哈  我有一直提醒不要都只拍他女友  起碼要分一半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