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終於在5/21畢業啦
現在可以開始分享結婚相關的資訊
希望能讓正在準備婚禮的各位多點了解^^

先放幾張我個人喜歡的照片 (要看完整婚紗照請到相簿^^)

 我的指定動作之一 我的指定動作之一  

撐著臉很可愛 

甜蜜對望    

 自己覺得很像海報     

 指定動作又來啦~

IMG_9731.jpg 攝影師叫我不要太主動XD  

拍照鞋來了~~  

攝影師:皇軼

造型師:敏晏(1白3晚)

攝助:阿浩

 

=========挑攝影師===========

我們在2010年底下訂  西敏的攝影師好像發生了一波出走潮?!   只剩2位攝影師~

原訂2011年底結婚(日子也都算好了)  4-5月間拍婚紗照(天氣比較沒那麼熱)

所以我們也沒急著排定拍照時間

但人生總是有很多意外 

哪知雙方長輩在1月時告知希望將婚期提早到上半年

(不能當6月新娘...那上半年就剩2.3.4.5月啦  4個月要準備完畢  OMG!!)

確定婚期後趕快打電話請emma讓我挑攝影師+排拍照日期

由於我和陳老師並不偏好以光影呈現的拍照風格

我們喜歡比較明亮、自然的感覺  皇軼的作品比較接近我們喜愛的風格

就抱著忐忑不安的心選擇了皇軼(當時他在西敏的作品很少)

 =========挑拍照服===========

接著迅速排定2月中挑拍照服  禮秘:Cris(不確定是不是這樣拼)

除了我們兩位  還找了姐姐&妹妹一起陪挑禮服

老實說我們四人一致認為不太推薦這位禮秘

先將喜歡禮服的照片寄給emma

之後接到cris的電話提醒挑禮服時間  她還特別跟我說喜歡的禮服都準備好了

當天19:30到達  一直挑到將近22:30  只挑了一件晚禮服

我原本準備要試的禮服不是送洗  就是當天外拍去了

她一直挑一些我們不是很愛的款式  其中又不停地要我換下一套  快到都還看不清款式  冏

後來想說白紗比較好挑  不然先挑白紗  結果也沒半件喜歡的

只好再來第2趟~~~~~~~~

當天踏出西敏後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太龜毛才只挑中一件

多虧家人和陳老師不停安慰我要挑喜歡的禮服  才會拍出喜歡的照片

2天後再北上到西敏  這次喜歡的禮服確實都在家  就順利挑完啦

 

我是非常臨時決定要提早拍  挑拍照服是拍照前2星期去挑

有件粉色澎裙本來是必選的(幾乎所有西敏新娘都會選的)  當然是沒檔期

為了沒挑到這件我失落了很久~~~

建議各位新娘  如果很確定自己的喜好(不用試穿就能決定)  盡早請門市幫你保留檔期 

但真的要非常非常確定再這樣做  不然之後換款可是要加價的!! 

 =========溝通===========

由於我是住桃園  盡量減少去婚紗店的次數

就把和攝影師及造型師溝通+試尺寸的排在同一天

(一般溝通都會在拍照前一星期  試尺寸前一天)

溝通時就把平常準備的照片show給攝影師及造型師

他們就會知道你的喜好~~~(圖片比文字更能清楚表達)

(路線)

跟攝影師溝通時  我原先排定的路線攝影師都不太建議

本來想到淡水或桃園取景  (跨縣市+3000~5000  造型師跟外+5000)

我不打算多花這些錢  就採取攝影師的建議  外景地點:大同大學+華山藝文中心

這樣就能每套都回去換造型  拍照時間也不會拉很長

(風格)

當時我只有說不喜歡臉部拍起來呈現黃色的感覺 

意境式的照片可接受  但沒有很愛

也希望當天不要叫我們奔跑 旋轉

白紗的景希望是白色或深藍色  色彩太繽紛比較顯現不出質感

恰巧皇軼說他拍白紗也都是以黑白兩色為主

白紗一定要拍很傳統的POSE

(造型)

溝通造型就快了  應該只有10分鐘左右

先講自己喜歡的造型  敏晏會給建議

 =========拍照===========

早上6點懷著興奮的心情從桃園出發到西敏啦

BUT高速公路+台北市整個瘋狂的塞車  ......遲到了

我們是當天拍照新人中最後抵達工作室  抵達時其他新娘都快完妝@@ 

讓敏晏等了40分鐘  真的超抱歉的>"<

化妝過程中敏晏真的超溫柔  而且造型&化妝超滿意的

真的大推薦敏晏!!!

(有位短頭髮的造型師不太推薦~ 因為我不是她的客人  對我說話的語氣很差

 之後在網路上也有看到新娘抱怨這位造型師  若要去西敏的新娘要注意!!!)

拍照過程中~~攝影師和攝助也都很努力的講笑話要讓我們放鬆  也會指導POSE~~

超感謝他們讓我們能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完成拍攝

PS.不論是拍照或宴客  若是做出來的造型不滿意  一定要勇於開口

     我的最後一套造型嘗試收成短髮  其實當下我自己看就不是很愛

     再加上不好意思要求換造型  就抱著衝衝看的心態上場

     果然只選了4張(只有3張入本)  白白浪費那套漂亮的禮服

 =========挑片===========

我想  所有的新人應該都跟我們一樣在看到成品前都很擔心拍不好

在看到毛片時整個鬆了一口氣  比預期好太多

由於親友不停地提醒婚紗照真的不會翻太多次  千萬不要加挑

挑片前我們也做好心理建設"不加挑"  行前兩人一定要達成共識

加挑一張要1500(入本)  修電子檔750  未修電子檔500  10張以上有打折

第一輪  快速的掃過(大約500張)  表情不ok的直接刪  剩400張

第二輪~第n輪  再認真一點看  努力的刪刪刪  剩50張

其實剩50張時很想說都買啦(陳老師也是這樣想)  但我們都沒說出口

多挑10張就要多花一萬五  no way!!!

我的目標是不多花超過原先包套的價格~~~

繼續努力刪到40張  加買了2張電子檔!!!  總共花了4小時左右  加買了2張電子檔

一張是陳老師的個人照  另一張老姐說超像我媽  決定買回家給老媽看XDD

挑完片還蠻驕傲的  感覺像打了一場勝仗!!!  而且都不是因為個人私心多買電子檔

在西敏大概是整場婚禮中我唯一有守住預算底線的部分

以上小小心得供大家參考^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